寄托天下
楼主: llwowowowoll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求学路上] 新人迷茫中,新加坡,香港,天朝该如何选择?求大家的建议啊,非常感谢 [复制链接]

Rank: 5Rank: 5

声望
134
寄托币
1686
注册时间
2013-1-21
精华
0
帖子
267

US-applicant

46
发表于 2013-2-2 00:06:08 |只看该作者
ev3rlasting 发表于 2013-2-1 23:13
我觉得楼主可以不一定盯着通信这一个方向,我身边有很多学通信的同学最后都转到了CS之类面向市场的专业, ...

恩恩,谢谢提醒了,有时间也看看CS,我这专业的学长学姐们转成计算机、自动化什么的都有,只是自己还不太了解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4

声望
2
寄托币
704
注册时间
2011-1-17
精华
0
帖子
67
47
发表于 2013-2-2 00:52:54 |只看该作者
以后在国内的话就在国内上研吧 ,抓紧时间复习,考研能考上的信心要是没有,那必须以后不能够行啊,就业的路有很多,本专业的非本专业的,出国也未必是什么高级的出路,不如先上课研究生再说,新加坡的工资也没多高,能考上天大再嫌弃天大吧,我就是天大的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10Rank: 10Rank: 10

声望
846
寄托币
73467
注册时间
2010-11-28
精华
1
帖子
5958

在任资深版主 19周年勋章 Golden Apple US-applicant 寄托兑换店纪念章 新加坡SG APPLICANT 新加坡SG ASSISTANT 新加坡SG ADVISOR Gemini双子座 新任版主 寄托22周年

48
发表于 2013-2-2 02:17:06 |只看该作者
llwowowowoll 发表于 2013-2-1 18:34
能在当地工作自然好啊,就怕找不到或者待遇不行,不过这个得看自己的实力吧

不知道你专业是不是工资很高,香港工作其实压力很大,消费比新加坡高,工资刚毕业也就1.2W-1.4W左右,消费我估计都差不多8,9千一个月,最重要港币不值钱,0.8人民币,没意思,你混经验还好,要想存点钱回国那就别想,这方面新加坡好一点。。。。但是我觉得新加坡不如我所想,真的是小地方。。。

使用道具 举报

声望
64
寄托币
210
注册时间
2013-1-4
精华
0
帖子
51
49
发表于 2013-2-2 09:21:10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5Rank: 5

声望
134
寄托币
1686
注册时间
2013-1-21
精华
0
帖子
267

US-applicant

50
发表于 2013-2-2 13:26:39 |只看该作者
sungang1988 发表于 2013-2-2 00:52
以后在国内的话就在国内上研吧 ,抓紧时间复习,考研能考上的信心要是没有,那必须以后不能够行啊,就业的路 ...

不是嫌弃啦,因为天大我们专业的实力不强,而且我也不太喜欢在同一个地方呆太长时间,想换个环境~
天大我个人还是很喜欢的,绝没有讨厌的意思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5Rank: 5

声望
134
寄托币
1686
注册时间
2013-1-21
精华
0
帖子
267

US-applicant

51
发表于 2013-2-2 13:39:13 |只看该作者
jjj352 发表于 2013-2-2 02:17
不知道你专业是不是工资很高,香港工作其实压力很大,消费比新加坡高,工资刚毕业也就1.2W-1.4W左右,消费 ...

那还是新加坡比较合适嘛,个人首选也是SG,毕竟工科相对好找工作,而且是国外,呵呵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3Rank: 3

声望
20
寄托币
376
注册时间
2012-4-7
精华
0
帖子
67
52
发表于 2013-2-2 15:54:18 |只看该作者
LZ 如果你条件够(平均分86已经非常高了)并且你愿意出国的话,那就出去吧,十分不推荐楼主再读国内的研究生,说实话那三年真的是浪费时间(国内大学的教学水平大家想必也都很清楚,没办法,这是这个体制的产物),如果仅仅是想混文凭然后出去工作的话,除非你能保证你可以去事业单位,否则那个文凭一点用也没有(顶多是起薪高那么一点,PS:本人自从本科毕业后已经工作两年多了,上个月刚辞职,准备出国上学)。 就本人感觉来说,国内的就业环境真心的恶劣,除非是当公务员,负责就是被压榨的对象。在公司被公司压榨,在社会上还要被ZF压榨。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5Rank: 5

声望
134
寄托币
1686
注册时间
2013-1-21
精华
0
帖子
267

US-applicant

53
发表于 2013-2-2 17:30:23 |只看该作者
BirdSnail 发表于 2013-2-2 15:54
LZ 如果你条件够(平均分86已经非常高了)并且你愿意出国的话,那就出去吧,十分不推荐楼主再读国内的研究生 ...

我也是因为考研和国内就业不好才想起出国的事,但是新加坡最近也不是很好啊。。。
如果是通信类清华、北邮、东南、上交等名校,他们研究生的质量怎么样呢:loveliness: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10Rank: 10Rank: 10

声望
846
寄托币
73467
注册时间
2010-11-28
精华
1
帖子
5958

在任资深版主 19周年勋章 Golden Apple US-applicant 寄托兑换店纪念章 新加坡SG APPLICANT 新加坡SG ASSISTANT 新加坡SG ADVISOR Gemini双子座 新任版主 寄托22周年

54
发表于 2013-2-3 02:00:15 |只看该作者
llwowowowoll 发表于 2013-2-2 13:39
那还是新加坡比较合适嘛,个人首选也是SG,毕竟工科相对好找工作,而且是国外,呵呵

呵呵,希望我不要误导你。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5Rank: 5

声望
134
寄托币
1686
注册时间
2013-1-21
精华
0
帖子
267

US-applicant

55
发表于 2013-2-3 10:53:16 |只看该作者
jjj352 发表于 2013-2-3 02:00
呵呵,希望我不要误导你。

不会的啦,我自己还会继续了解一下,先谢谢了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6Rank: 6

声望
67
寄托币
1160
注册时间
2012-6-12
精华
1
帖子
651
56
发表于 2013-2-3 11:32:36 |只看该作者
想捞钱来国外,想捞大钱回国内。
就现在国内的就业市场而言,收入高的地方开销都大。刚出来的fresh graduates相比起来还是国外挣的多。等到了能回国压榨别人的档次的时候就回国,在国内的后期发展肯定比在国外相比要简单一点。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5Rank: 5

声望
134
寄托币
1686
注册时间
2013-1-21
精华
0
帖子
267

US-applicant

57
发表于 2013-2-3 13:09:08 |只看该作者
口可口可 发表于 2013-2-3 11:32
想捞钱来国外,想捞大钱回国内。
就现在国内的就业市场而言,收入高的地方开销都大。刚出来的fresh gradua ...

这个中,呵呵~先在国外工作,发展的一般就回来,其实现在很多海归都是这样的吧?

使用道具 举报

声望
92
寄托币
4100
注册时间
2012-2-20
精华
0
帖子
1851

美国offer勋章 加拿大offer勋章 香港offer勋章 新加坡offer勋章 英国offer勋章 欧洲offer勋章 澳洲fall勋章 梦舞槿樱

58
发表于 2013-2-3 15:52:39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7Rank: 7Rank: 7

声望
48
寄托币
1778
注册时间
2012-9-6
精华
0
帖子
1456
59
发表于 2013-2-3 16:34:58 |只看该作者
llwowowowoll 发表于 2013-1-30 14:08
谢谢了,欧洲确实没什么了解,只知道德、法免学费,但是德语、法语不行啊。加拿大貌似很贵吧?家里花10W多 ...

看到这里说一句哦,加拿大一般只要雅思或者托福(极少数需要GRE),而且硕士很希望有全奖,有的学校学费很便宜,移民政策也好。。你这个86的成绩不错的,可以试试加拿大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5Rank: 5

声望
134
寄托币
1686
注册时间
2013-1-21
精华
0
帖子
267

US-applicant

60
发表于 2013-2-4 00:05:04 |只看该作者
riversouth 发表于 2013-2-3 16:34
看到这里说一句哦,加拿大一般只要雅思或者托福(极少数需要GRE),而且硕士很希望有全奖,有的学校学费很 ...

我一直以为加拿大太贵了,去不起。。。其实我家顶多拿10W RMB供我出国,说实话假如Msc或者by coursework是两年的话还真念不起呢
其他选择,除非全奖,否则根本拿不出钱啊:mad

使用道具 举报

RE: 新人迷茫中,新加坡,香港,天朝该如何选择?求大家的建议啊,非常感谢 [修改]

问答
Offer
投票
面经
最新
精华
转发
转发该帖子
新人迷茫中,新加坡,香港,天朝该如何选择?求大家的建议啊,非常感谢
https://bbs.gter.net/thread-1494436-1-1.html
复制链接
发送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