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托天下
楼主: llwowowowoll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求学路上] 新人迷茫中,新加坡,香港,天朝该如何选择?求大家的建议啊,非常感谢 [复制链接]

Rank: 7Rank: 7Rank: 7

声望
48
寄托币
1778
注册时间
2012-9-6
精华
0
帖子
1456
61
发表于 2013-2-4 00:07:30 |只看该作者
llwowowowoll 发表于 2013-2-4 00:05
我一直以为加拿大太贵了,去不起。。。其实我家顶多拿10W RMB供我出国,说实话假如Msc或者by coursework是 ...

加拿大很多都有奖的。。。你可以开始关注关注加拿大。。。不过授课的是没奖的,一般能申thesis的就别申授课的。。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5Rank: 5

声望
134
寄托币
1686
注册时间
2013-1-21
精华
0
帖子
267

US-applicant

62
发表于 2013-2-4 06:09:28 |只看该作者
riversouth 发表于 2013-2-4 00:07
加拿大很多都有奖的。。。你可以开始关注关注加拿大。。。不过授课的是没奖的,一般能申thesis的就别申授 ...

这个确实不知道,谢谢提醒啦~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5Rank: 5

声望
91
寄托币
1794
注册时间
2012-10-12
精华
0
帖子
238
63
发表于 2013-2-5 18:39:04 |只看该作者
llwowowowoll 发表于 2013-2-4 06:09
这个确实不知道,谢谢提醒啦~

大三下和暑假赶紧弄点科研,读加拿大的研究型还是有希望的啦。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3Rank: 3

声望
20
寄托币
204
注册时间
2010-3-15
精华
0
帖子
15
64
发表于 2013-2-7 12:08:36 |只看该作者
1.天大似乎每年都有很多来NTU的,包括MSC和PHD
2.我有个在北邮读研的同学,通信,他说看我们一帮兄弟都出来混了,觉得自己很傻逼;其实我们都觉得他这条路在国内挺好走的;
3.过来NTU大半年MSC,学到一些新知识,见到一点天朝以外的世界,收获也算有一点,但是和当初的期望还是不能比;MSC学位的含金量暂且不提,其实这种定位本身就很尴尬,毕竟高校的主流就是PHD和本科。这么说吧,我有一节课是个中国教授上课,他三番五次说过:你们想通过读MSC来找个好工作?你们想多了。
4.以上23两条其实就牵涉到一个最重要的问题,你抱着什么目的出来读书,尤其是你的专业能在国内混的情况下。楼主你可以设想一下,如果你天天陪着一群part time的读夜校一般的上课,既不像PHD那么拿点小工资生活无忧,也不像本科生能享受4年学校最好的资源,你能很坚定选这条路么;通信方面找工作我不清楚没有发言权,不可否认这边起步工资是比国内高一点
5.英语啊,本科成绩啊其实都是小事
6.HK的MSC课程性质上和坡国应该没大的区别,但是生活上HK给人的愉悦应该比坡国多一点,新加坡这小地方真心挺无聊的.. 我的体会是,要出国,还得去美帝= =,你想象中的出国只有在美帝才能更接近
祝楼主好运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3Rank: 3

声望
20
寄托币
376
注册时间
2012-4-7
精华
0
帖子
67
65
发表于 2013-2-7 17:36:57 |只看该作者
llwowowowoll 发表于 2013-2-2 17:30
我也是因为考研和国内就业不好才想起出国的事,但是新加坡最近也不是很好啊。。。
如果是通信类清华、北 ...

你觉得你的质量怎么样呢? 你现在身边同学的质量怎么样呢? 你高中时同学的质量怎么样呢?
还有,你这里对“质量”的评价标准是什么呢? 有没有想过这个标准是合理的吗?

在国内,所谓名校的管理体制给其它非名校难道就不同吗?试问在同一个管理体制所管理下的学校有本质上区别吗?这里的名校无外乎就是上头给的经费多一些,教授们接的项目大一些,然后XX的就多一些。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3Rank: 3

声望
13
寄托币
336
注册时间
2012-10-12
精华
0
帖子
200
66
发表于 2013-2-7 18:07:10 |只看该作者
悠悠小慧 发表于 2013-2-7 12:08
1.天大似乎每年都有很多来NTU的,包括MSC和PHD
2.我有个在北邮读研的同学,通信,他说看我们一帮兄弟都出来 ...

请问你去过美国大农村留学过么。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4

声望
96
寄托币
612
注册时间
2010-8-3
精华
0
帖子
52
67
发表于 2013-2-8 17:38:13 |只看该作者
llwowowowoll 发表于 2013-1-29 23:45
最近也在寄托看了各位学长学姐们的帖子,受益匪浅。但个人还是有些问题想要请教
1.        HK工科不好找工作,坡 ...

1、HK的工作很好找,但是IT方面工资不太高,够温饱,不能活得太滋润,如果你不在意的话完全可以在香港工作,HK和坡国还是选择HK吧,给自己多点机会,如果你到时候又想回国,HK会非常方便,不仅有大陆名企(腾讯,华为,联想,移动等)到香港特招,而且你可以去深圳广州参加招聘会。我的坡国同学(原本想读完留在坡国工作的,学电子的,号称坡国比通信好找工作的)最后还是愿意即使要交5万块违约金也要回国了,但是发现找国内工作比HK的麻烦很多。再说国内考研和去HK不冲突的,你可以先考研,考完研再申请,HK的学校基本上deadline都是3月呢,你1月就考完研了,再申请完全没关系,你可以不等考研成绩下来就申请,反正HK的申请费不多,一次就200块左右港币。关于要不要找中介,要看你个人,有的人看到表格多了容易心烦,那你就找中介吧,毕竟时间紧张些,万一你心烦了,就可能错过很多东西,但是这个我觉得还是很容易完成的,我是从1月17号才开始申请的,各个学校的MSC的关于IT方面的截止日期都赶上了,HK学校是分几个申请阶段的,有第一期第二期的,我觉得其实没什么差别,赶上哪个deadline都一样,不一定非要赶上第一个截止日期才会被录取。
我觉得主要你还是要看,你是怕考不上研才去HK,还是如果能去HK就不考研了,你完全可以现在赶紧考个雅思,不论成绩如何,下学期就不要管这些了,开始专心复习考研。如果雅思成绩好,自然不用说,到时候你就考完研后不等成绩出来马上申请,如果雅思不够,考完研后你可以用六级申请除了科大和港大的学校,先垫个底,同时考雅思,还有就是港大的eee申请截止日期很晚的,我记得我是4月份提交港大的申请最后还是录取了,所以你完全有时间再考雅思
2、HK的PHD比美国对大陆学生放松很多,在国内读过研的,HK的PHD是2-3年,为什么是不确定的年数呢,其实HK的直博也是4-5年,看个人表现决定时间
3、MSC申博士是可以的,我就认识一些成功的~~~
4、雅思就不知道了,我考的托福,但是你的六级成绩还不错,雅思听说也不太难,我同学六级没过雅思还6分~~所以我觉得你考个6.5应该可以的~~~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5Rank: 5

声望
134
寄托币
1686
注册时间
2013-1-21
精华
0
帖子
267

US-applicant

68
发表于 2013-2-8 17:44:27 |只看该作者
pp3 发表于 2013-2-8 17:38
1、HK的工作很好找,但是IT方面工资不太高,够温饱,不能活得太滋润,如果你不在意的话完全可以在香港工作 ...

非常感谢,我应该是先考研再决定是否出国吧:D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5Rank: 5

声望
134
寄托币
1686
注册时间
2013-1-21
精华
0
帖子
267

US-applicant

69
发表于 2013-2-8 17:55:09 |只看该作者
pp3 发表于 2013-2-8 17:38
1、HK的工作很好找,但是IT方面工资不太高,够温饱,不能活得太滋润,如果你不在意的话完全可以在香港工作 ...

说实话如果申请得早,还有可能出现考研成绩没出来这边offer却必须得做决定的情况~
还有就是,如果HK只能温饱的话确实不太适合我吧,坡国起薪高,能攒点儿钱,毕竟家里还是花了大价钱供自己出国的。
还有您说,“在国内读过研的,HK的PHD是2-3年”,我听说香港不认可大陆学历的啊,这样读完国内硕士再到香港读博不是得从研究生重新读吗?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4

声望
96
寄托币
612
注册时间
2010-8-3
精华
0
帖子
52
70
发表于 2013-2-8 18:18:45 |只看该作者
llwowowowoll 发表于 2013-2-8 17:55
说实话如果申请得早,还有可能出现考研成绩没出来这边offer却必须得做决定的情况~
还有就是,如果HK只能 ...

一般来说香港学校出申请结果至少要半个月,有的还有两个月,然后还会再给你半个月的时间决定要不要接受录取,考研成绩,今年我朋友考研现在就知道全部成绩了,其实笔试成绩最重要了,笔试出来了基本上也就能猜到自己有多大把握了
坡国起薪如何我不知道,我只是听那个朋友说坡国20年不涨一次工资。还有就是不要只看工资,还要看生活方面的费用,如果你要长久生活还要看房价等等才能决定,香港的工资不高的意思不是工资低,是结合房价物价来说的相对低。等你都了解好了再做决定吧,其实很多人都跟你现在的想法一样,没去的时候满心想着要留在那,到了那就一心想回国了。我很多朋友都是以前来香港旅游,然后就决定在这读书,留在这里,等真的读书了感觉就不一样了~~
我不知道他承认不承认大陆学历,但是一个跟我关系非常好的,读通信的博士同学亲口跟我说的读完研的过来不用那么久,我不知道你这个是听谁说的~~~
这么跟你说吧,你是天津大学的吧,有文化的香港人都知道天津大学这个学校,不仅是学校里管招生的才知道,我问过一个普通的香港人(毕业于香港某学校的),他说过中国top的学校(985)香港人的都知道,但是他们不懂985这个概念而已,我也问过什么叫大陆的top学校,他给我举过一些例子,985中大部分都说的出来~~~~我本来也是YY香港人只知道清华北大这样的学校,大陆人把香港人想的太不关心大陆了,其实人家才没有,当然我不否认买菜的香港大婶那种没有文化的香港人肯定是不会知道大陆学校的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5Rank: 5

声望
134
寄托币
1686
注册时间
2013-1-21
精华
0
帖子
267

US-applicant

71
发表于 2013-2-8 18:35:58 |只看该作者
pp3 发表于 2013-2-8 18:18
一般来说香港学校出申请结果至少要半个月,有的还有两个月,然后还会再给你半个月的时间决定要不要接受录 ...

消费水平确实不了解,没想到这一点啊~
至于国内读研后去HK读博,。也都是网上看到的,毕竟不认识这类人啊。。。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6Rank: 6

声望
67
寄托币
1160
注册时间
2012-6-12
精华
1
帖子
651
72
发表于 2013-2-8 21:24:05 |只看该作者
其实MSC主要是花钱拿学位+买一个发展的平台而已,学业上的进步由于时间的限制不会有想象中的那么大。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5Rank: 5

声望
134
寄托币
1686
注册时间
2013-1-21
精华
0
帖子
267

US-applicant

73
发表于 2013-2-9 11:22:35 |只看该作者
口可口可 发表于 2013-2-8 21:24
其实MSC主要是花钱拿学位+买一个发展的平台而已,学业上的进步由于时间的限制不会有想象中的那么大。

是啊,所以大家都说Msc后申Phd也很困难嘛,一年大部分时间在上课,很难有时间写论文、搞研究什么的吧,何况很多人一年毕不了业。。。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6Rank: 6

声望
67
寄托币
1160
注册时间
2012-6-12
精华
1
帖子
651
74
发表于 2013-2-9 11:53:05 |只看该作者
llwowowowoll 发表于 2013-2-9 11:22
是啊,所以大家都说Msc后申Phd也很困难嘛,一年大部分时间在上课,很难有时间写论文、搞研究什么的吧,何 ...

- -
MSC和本科申请没啥太大区别。。。感觉除非申请sg的学校,其他的都一样,毕竟要是来sg的话可以当面陶瓷神马的。。。。。

很难有时间写论文搞研究什么的。。。少年你多虑了。。。

msc和国内的硕士本来就不是一个体系的,只是在国内这种变态体系下出现了畸形的研究生体制而已。以后研究生听说要交费了。多好。不想科研的人就不做,想混学位的人就交钱,想做科研的人多发钱。。。

如果只是为了混学位,当然msc这种体系是再合适不过了。即使是欧洲和美帝也是这个体系,只不过来sg的人都愿意把课程压倒一年而已。你也可以选择两年读完,本来3~4学期是msc的正常时间。

如果你为了科研,国内的这种体系以及sg的master by research,hk的meng和canada的thesis based是比较适合的。。。。

大家说msc后申phd也很困难呀。。。呵呵。。其实真正走了msc的人有多少是为了以后能读phd的,读phd的人里面有多少是仅仅为了拿钱出去看一看而申请了phd的。。这个数字恐怕不小。。。。

仅仅为了那区区2k~3k 刀/m的钱而浪费你4~5年的青春,并如同温水煮青蛙一般一步步走向深渊,这才是最可怕的。。。尤其是基础学科。。。不过电口信息口会好很多。。。你可以自己考虑。。。。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5Rank: 5

声望
134
寄托币
1686
注册时间
2013-1-21
精华
0
帖子
267

US-applicant

75
发表于 2013-2-10 19:32:41 |只看该作者
口可口可 发表于 2013-2-9 11:53
- -
MSC和本科申请没啥太大区别。。。感觉除非申请sg的学校,其他的都一样,毕竟要是来sg的话可以当面陶 ...

谢谢了,非常受教:handshake

使用道具 举报

RE: 新人迷茫中,新加坡,香港,天朝该如何选择?求大家的建议啊,非常感谢 [修改]

问答
Offer
投票
面经
最新
精华
转发
转发该帖子
新人迷茫中,新加坡,香港,天朝该如何选择?求大家的建议啊,非常感谢
https://bbs.gter.net/thread-1494436-1-1.html
复制链接
发送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