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托天下
楼主: llwowowowoll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求学路上] 新人迷茫中,新加坡,香港,天朝该如何选择?求大家的建议啊,非常感谢 [复制链接]

声望
64
寄托币
210
注册时间
2013-1-4
精华
0
帖子
51
31
发表于 2013-1-31 12:24:39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声望
572
寄托币
4959
注册时间
2010-7-25
精华
3
帖子
1945

Pisces双鱼座 新加坡SG ADVISOR 新加坡SG ASSISTANT 新加坡SG APPLICANT 寄托兑换店纪念章 满1年在任版主

32
发表于 2013-1-31 12:52:30 |只看该作者
奔跑小子 发表于 2013-1-31 11:48
你新加坡没有申啊?

1 phd,纯酱油来了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6Rank: 6

声望
207
寄托币
1443
注册时间
2009-5-14
精华
0
帖子
543
33
发表于 2013-1-31 14:43:53 |只看该作者
阿雅雅雅雅 发表于 2013-1-30 21:34
求经验。。。两周考了7.0 大神啊。。。我目前大二 准备以后也是选择坡国或者香港或者澳大利亚 现在法学专 ...

额 其实我觉得可能是你没考过 所以感觉7.0很难啊 其实这个分数我真心觉得很容易拿到  根据我当时经验 从7.5开始才比较难拿 准备功夫才大一点。。

而且如果你是先考GRE/LSAT/GMAT这些考试 那雅思7.0真心会很简单的

一个是精确度吧 这个是我最烂的地方 用王陆的点听法训练  听力就是酱紫
阅读不算难
口语比较人品。。。是我得分跌破众人的地方 拉后腿了。。跟RP和发挥真心有关  所以口语角度我感觉其实考托福更容易高分
写作 没好好准备。。  当时重点准备了听力阅读 这两项带分数嘛  写作口语保证到average分数就好 比如7.0的总分 争取口语写作都在6.0-6.5就好  6.5是坎 往上半分都要付出很多努力 这种努力放到听力阅读上会比较划算  就酱紫。


这种经验各个论坛很多的  千万别被别人的可怕经验或者成绩吓到 雅思托福真心不算难  而且我英语也就是六级优秀的水平 真心很一般(词汇差 听东西容易走神 拼写差)  关键是要专心集中突破 战线拉长反而遭罪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5Rank: 5

声望
134
寄托币
1686
注册时间
2013-1-21
精华
0
帖子
267

US-applicant

34
发表于 2013-1-31 18:36:45 |只看该作者
奔跑小子 发表于 2013-1-31 10:23
LZ打算毕业后去哪里工作和生活?

得看到时候找工作的情况了,其实太远了,自己也不太清楚。。。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5Rank: 5

声望
134
寄托币
1686
注册时间
2013-1-21
精华
0
帖子
267

US-applicant

35
发表于 2013-1-31 18:37:34 |只看该作者
行走在天边 发表于 2013-1-31 12:24
如果楼主能是能请到港科大,建议就不要犹豫了,高科技人才的摇篮啊!

恩恩,我也觉得这是个很值得上的学校:D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2

声望
3
寄托币
167
注册时间
2011-5-2
精华
0
帖子
24
36
发表于 2013-1-31 19:51:22 |只看该作者
我也是天大的,也是大三的,不过是学化工的,感觉86的均分真心挺高的啊。。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5Rank: 5

声望
134
寄托币
1686
注册时间
2013-1-21
精华
0
帖子
267

US-applicant

37
发表于 2013-1-31 20:03:21 |只看该作者
化工出国容易多了啊,其实86我也挺知足了,但还是很多人都比我高啊,保研保不上的说:mad: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3Rank: 3

声望
60
寄托币
96
注册时间
2012-12-29
精华
0
帖子
33
38
发表于 2013-1-31 20:34:41 |只看该作者
amaibaobao 发表于 2013-1-31 14:43
额 其实我觉得可能是你没考过 所以感觉7.0很难啊 其实这个分数我真心觉得很容易拿到  根据我当时经验 从7 ...

谢谢学长(学姐)分享经验哦。。:victory: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10Rank: 10Rank: 10

声望
846
寄托币
73467
注册时间
2010-11-28
精华
1
帖子
5958

在任资深版主 19周年勋章 Golden Apple US-applicant 寄托兑换店纪念章 新加坡SG APPLICANT 新加坡SG ASSISTANT 新加坡SG ADVISOR Gemini双子座 新任版主 寄托22周年

39
发表于 2013-1-31 22:50:45 |只看该作者
llwowowowoll 发表于 2013-1-30 13:59
您感觉NTU怎么样啊?性价比不如国内吗

看你国内是哪个大学,你是天大的吧?我认识4个天大跟我一起13spring入学的学生,3个研究生,1个本科,都来读PHD的,你成绩很好,我感觉国内国外都一样,只要不是米国的TOP40,还不如国内。。。起码以后找工作什么都方便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5Rank: 5

声望
134
寄托币
1686
注册时间
2013-1-21
精华
0
帖子
267

US-applicant

40
发表于 2013-1-31 23:16:07 |只看该作者
jjj352 发表于 2013-1-31 22:50
看你国内是哪个大学,你是天大的吧?我认识4个天大跟我一起13spring入学的学生,3个研究生,1个本科,都来 ...

研究生再读PHD还得重新读啊,如果本科能申到PHD就好了。。。
国内在名校的话在国内找工作肯定也不错,只是考研比较蛋疼:mad:
我个人也是接受NTU、HKUST这类学校,虽然Msc有各种各样的缺陷,但是学校本身够好~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10Rank: 10Rank: 10

声望
1504
寄托币
22774
注册时间
2010-4-16
精华
5
帖子
7033

Golden Apple 新加坡SG ADVISOR 新加坡SG ASSISTANT 新加坡SG APPLICANT 寄托兑换店纪念章 中秋勋章

41
发表于 2013-2-1 16:02:39 |只看该作者
无论楼主去哪里都要,千万别找中介!

if it's worth to do it, do it the best!

甜阿宝请别看以下内容!

2.1.中介篇------------------------------------------------------------------------
请大家对自己的前途和命运负责,珍惜生命,远离中介。对于将要影响自己一生的学位,自己花点时间去研究和亲自去申请,那才是对自己最负责任的表现。别以为钱可以帮你省去“麻烦”!希望大家早日看清中介的真面目

NUS MSc/PhD的审理程序 (外加 visitor111 的打假集).
https://bbs.gter.net/forum.php?mo ... amp;fromuid=2799620


兑现承诺~致小白们——【珍惜机会,远离中介】
https://bbs.gter.net/forum.php?mo ... amp;fromuid=2799620

写给DIY的朋友们
https://bbs.gter.net/forum.php?mo ... amp;fromuid=2799620

.中.介..能带给你什么?
https://bbs.gter.net/forum.php?mo ... amp;fromuid=2799620


口可口可 发表于 2012-8-18 23:09
你知道把该知道的都知道了,中介第一轮忽悠你忽悠不住了。。。他自然不会死皮赖脸来找你。。。。。

之前师姐在中介做的,也不怕爆名字了,反正她已经辞职不干了。。上海的天道。。也算比较大的中介了把。。。

师姐及她周边的一些工作人员,也就是直接面对客户的人,很多都是没有出国经历的人。。。很简单的衡量标准,只要你的英文写作水平差不多。有时间,是个人都能当中介,DIY过的人,基本人人可以去中介做业务,只不过个人水平高低决定工作效率而已。。。。

师姐说,她之前的一个客户,申请到了stanford还是哪的本科,坦言之和她毛关系都没有。。。那个人自己比较强,所以才申请到了。。。。

认识三个曾经做过中介的人,后来都辞职了,谈言之赚昧良心的钱自己过不去。。。所以就不干了。。。。一个是北京的某中介,一个是之前在美国读书的时候兼职干的,一个是上海的天道。。。。。

你说中介做的东西,值钱么?说句良心话,值。
你说中介这个东西值那么多钱么?不值。

中介的主要作用是帮助改文书,按理说,如果你文书完全是由中介来撰写,500~1k的价格我觉得还算合理,如果修改的话,native speaker 500左右,non-native 300左右,我觉得这个是可以接受的。。。。

如果LZ觉得自己文书上不放心,easyessay, whitewritten之类的文书专业修改网站还算比较靠谱,最重要的是native speaker+明码标价。。。。我很多同学都进行过修改,说是确实有提高。。。。也不算太花冤枉钱。。。。不过我认识的基本都是申请20+个学校的人,文书修改上拿不出这么多的时间。。。。一般我们自己进行3~5稿的修改也就够了。。。。。有闲情逸致的,修改个10遍左右也有。。。。

最最方便直接有效率的情况,就是找认识的native speaker/英语专业的同学,面对面的帮你改,因为中国人的logical写出来的句子在很多外国人眼里是有歧义的,如果面对面的修改,你可以解释给他听,这样他可以更好的理解你的意思,这样的修改比文书公司的效率还要高。。。当然,你和TA比较熟,报酬不付也无所谓,如果你和TA不熟或者不算熟,赋予相应的报酬也不是很过分的要求。。。。。

另外有听说sg这边的phd的学生当中介的。。。。- -  实在不想多吐槽。。。以sg的语言环境。。。想写出地道的英文,实在是难。。。。。 还要几万几万的坑人。。。实在是太过分了。。。

------------------


另外有些孩纸貌似弄不清楚国内研究生和外国研究生的区别…… 其实大部分外国研究生是设计给工作中途的人更加充实自己的知识和开拓更多机会的。特别是商科、经济类、人文类研究生,都大力重视申请者的工作经验。 申请者的工作经验往往是招生者的重中之重。

国内部分人理解国外的这些授课型的研究生貌似都是镀金或者是各种“骗钱”的课程。就是因为这些人根本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想通过这个课程让自己增进什么东西。在整个留学过程就是得过且过,按着在国内混大学的态度来度过这一年。回头过来就说这个研究生课程很水,一文不值之类之类的。

大家有空可以看一下这两个帖子的辩论:

https://bbs.gter.net/forum.php?mo ... page%3D1&page=3

关于Msc的问题  大家都进来说说
https://bbs.gter.net/forum.php?mo ... amp;fromuid=2799620


关于出国留学的目的,我的一点感慨
https://bbs.gter.net/forum.php?mo ... amp;fromuid=2799620

nus的master by coursework一年毕业有难度
https://bbs.gter.net/forum.php?mo ... amp;fromuid=2799620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10Rank: 10Rank: 10

声望
846
寄托币
73467
注册时间
2010-11-28
精华
1
帖子
5958

在任资深版主 19周年勋章 Golden Apple US-applicant 寄托兑换店纪念章 新加坡SG APPLICANT 新加坡SG ASSISTANT 新加坡SG ADVISOR Gemini双子座 新任版主 寄托22周年

42
发表于 2013-2-1 16:41:47 |只看该作者
llwowowowoll 发表于 2013-1-31 23:16
研究生再读PHD还得重新读啊,如果本科能申到PHD就好了。。。
国内在名校的话在国内找工作肯定也不错,只 ...

NTU,HKUST这些大学怎么说也是国际性大学,可是你要考虑好,去这些地方,不工作几年之后回国,没啥用处,还不如国内读研,这是我的直接感受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5Rank: 5

声望
134
寄托币
1686
注册时间
2013-1-21
精华
0
帖子
267

US-applicant

43
发表于 2013-2-1 18:33:51 |只看该作者
Akimotoyumi 发表于 2013-2-1 16:02
无论楼主去哪里都要,千万别找中介!

if it's worth to do it, do it the best!

谢谢了,非常详细(其实我看过。。。):D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5Rank: 5

声望
134
寄托币
1686
注册时间
2013-1-21
精华
0
帖子
267

US-applicant

44
发表于 2013-2-1 18:34:51 |只看该作者
jjj352 发表于 2013-2-1 16:41
NTU,HKUST这些大学怎么说也是国际性大学,可是你要考虑好,去这些地方,不工作几年之后回国,没啥用处,还 ...

能在当地工作自然好啊,就怕找不到或者待遇不行,不过这个得看自己的实力吧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2

声望
66
寄托币
80
注册时间
2012-11-27
精华
0
帖子
13
45
发表于 2013-2-1 23:13:27 |只看该作者
llwowowowoll 发表于 2013-2-1 18:34
能在当地工作自然好啊,就怕找不到或者待遇不行,不过这个得看自己的实力吧

我觉得楼主可以不一定盯着通信这一个方向,我身边有很多学通信的同学最后都转到了CS之类面向市场的专业,毕竟通信近年的就业情况一般,比如我们学校去年的招聘会华为中兴都是按百分之几十几十的减人。(我是UESTC的,通信在国内应该不算差)   学弟的建议,仅供参考哈~ :)

使用道具 举报

RE: 新人迷茫中,新加坡,香港,天朝该如何选择?求大家的建议啊,非常感谢 [修改]

问答
Offer
投票
面经
最新
精华
转发
转发该帖子
新人迷茫中,新加坡,香港,天朝该如何选择?求大家的建议啊,非常感谢
https://bbs.gter.net/thread-1494436-1-1.html
复制链接
发送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