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托天下
楼主: yilanchen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复习gre!isomer, jiadegui, tracy_tt,g友们看过来! [复制链接]

Rank: 6Rank: 6

声望
0
寄托币
1813
注册时间
2002-8-30
精华
0
帖子
54
76
发表于 2003-3-17 10:59:24 |只看该作者
不知道大家这两天,有没有去看一下国内3。15GRE笔考的最新信息。我在太傻,满分网的gre论坛上看到了不少有价值的提醒。这次考试大家普遍感觉到类反,填空的难度,难度在于ETS加入了新的单词,蓝宝黑宝都没有,连红宝上都没有,而前人们总结的类反关系被ETS做了调整。过分依赖于类反大全和黑宝蓝宝的同学考试时压力特别大,这个道理显而易见,没有扎实的单词基础,是无法对付考试的。10月起,ets就已经取消了机考,北美这边的机井又很少,大家根本无法洞察到ets出题的变化。315的考试给我们敲响了警钟,我们已经回归到90年代初的考试状态,没有机井的帮助,能够接触到考试的信息少之又少。我们怎么办呢?只有靠自己了!自助者,天助之。

我现在的情况只是背完了一遍红宝而已,自知对单词的掌握程度差得甚远,所以在近期,我打算不断的复习红宝,我记得以前的考生红宝都是要背16、7遍的,背到后来,速度越快,效率越高。我想先背下中文的,然后好好抠抠英文意思,这就要靠webster韦伯字典了。国内甚至有人提出不如直接背字典来的有效,可辞海茫茫,我们的精力也有限,所以参看了前人经验,就是在熟悉红宝的基础上,无论做题背词都要经常翻看韦伯字典,来增加语感和精确记忆。

我昨天开始了第二遍复习,因为身体不适,只过了4个list,打算今天补上。我决定开始给单词标标记,复习一遍之后,回过来马上再看一遍,肯定还有不少背不出意思的,我都在单词前面标了一个三角形,(五角星太麻烦了,呵呵),第二天我在过完当天的list时,回过头复习前一天的list,还背不出来的,再加上一个三星形。如此以往,我打算等到3个三角形时,已经过滤出一批难记的单词,我会把它们摘出来,(如果现在就摘,单词太多了,还是多背背,再进行摘抄工作),我会把它们贴在墙上,平常多看看,也可以放在夹子里,以后多多复习。

单词是一切的基础,我们现在应该抛开幻想了,没有机井帮助我们,没有任何一本宝书可以完全依赖,实际上,考试对于我们意味着真正的积累。

在过单词的同时,剩余的时间我打算做这样几件事:
1。根据杨继一书对阅读文章的分类,开始按类别作一些no题,体会感觉,也给以后90-95年的题目能够掐时间完成打下了基础,(我lg认为如果时间紧的话,直接从90-95开始做就行了,可我觉得反正现在还在背单词的基础上,阅读和单词能够相辅相成的话,效果能够更好,况且如果现在就让我做90-95一点意识都没有,不是浪费题目吗?)

杨继这本书不错的,前半部分是教我们怎么看文章,后半部分是对90年以后所有阅读文章的翻译和分析。我觉得对我们这些不上新东方,靠自学的人比较有用。

2。杨鹏的难句教程。这本书已经被很多人推荐了,而且有电子版可以下载。相信这些句子会让我们以后做阅读和填空都有很大的帮助。我会每天看几句。

3。开始背新概念4里的一些文章。我想背诵这些文章对我们培养语感会很有好处,熟读唐诗三百首,不会做诗也会吟,英语也是一样的。我们的头脑里若老是空空如也,怎么可能写下一篇有力度的文章呢?我这个人懒,出了中学,就再也没有背过整篇的文章。可现在为了作文,也只有努努力了,大家一起来互相监督吧,与其担心受怕,不如主动出击。www.manfen.net

满分网上的作文平台部分有新概念4背诵版,每天滚动两篇,上面有所有的背诵文章,还有文章讲解,好句子分析。我们可以经常去看看,一天背不了两篇,一篇总可以努力吧?呵呵

4。gre作文的题库很大,不妨现在就开始有意识的慢慢准备起来了。满分网每天都会滚动一篇issue,一篇argument,我们可以分析分析题目,写写提纲,甚至动手写两篇。反正我这个人很懒,事先声明,大家一定要监督我哦,否则我到时候又要干着急了!

5。类反和填空我打算先放一下,因为现在的单词基础还不够。虽然这次笔考让黑宝蓝宝的作用降低了很多,但是不代表它们就一定没有用,肯定还要好好背。总之,背单词这件事情看来是必定要贯穿在我们复习考试始末了。

6。我是个文科生,数学一直是我的担忧。北美机考这边基本上都是考两个Q,而且大家反映难度在上升,我可不敢到最后再复习。手头有本新东方的数学高分快速突破,趁这个阶段不算太忙,到时候先分类复习一下基本概念,打个基础,心里也好有个底。


相信我们今后遇到的问题会越来越多,我肯定会经常到这里寻求帮助,大家有问题也来一起解决。而且,别忘了我们的另一半。他们都是考了g过来的,是前辈了,也可以让他们来给我们提提建议。前天和老公讨论了一下,我觉得对我的帮助很大,开始我觉得红宝看了一遍很了不得了,心里痒痒得像做题,可老公让我平静下来,仔细想想单词的重要性,应该继续背单词才对,想想也是,单词都不认识,做题肯定也很郁闷,呵呵。

先写这些,我目前的想法,大家有什么意见快点来告诉我!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6Rank: 6

声望
0
寄托币
1813
注册时间
2002-8-30
精华
0
帖子
54
77
发表于 2003-3-17 11:02:14 |只看该作者
Sorry, xuer, this artile is too long, so I didn't write it in english.   Can you see it from your home?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3Rank: 3

声望
0
寄托币
93
注册时间
2002-9-30
精华
0
帖子
2
78
发表于 2003-3-17 17:35:32 |只看该作者

我从教授那里套来的话

前几个星期我到LG学校去找教授套瓷,教授的意思是如果是学文科的的话,收新生时大多不太考虑数学的成绩。所以YILAN如果还是要申请文科的话,倒不必太担心数学考不好。我是数学菜菜菜菜鸟,现在打算如果来不及数学就不看了的说。目前我复习的状况是单词过完了一遍半,但实在是效果不好,因为背的时候没有复习。所以准备再集中精力按17天再背一遍。其他的进度和计划倒和YILAN不谋而合(除了数学):)
加油吧。
Better go back to GRE NOW!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3Rank: 3

声望
0
寄托币
93
注册时间
2002-9-30
精华
0
帖子
2
79
发表于 2003-3-17 17:54:06 |只看该作者

english version for xuer

I'd been busy making contact with some professors in my LG's university for the last several weeks. as a result, I got some information that might be helpful. its said that the Q score was NOT that important for an applicant who applied for any art program.

I am sooooooo bad at Q, so that I probably will not prepare for Q part since I am going to apply for art program anyway. So far I've gone over the vocabulary one and half times, which seemed to brought me none satisfied result for I didn't really review the lists on time as many people suggested. My current plan is to memorise the vocaulary one more time accroding to "17 Days" first, then the rest is pretty much the same as Yilan's (apart from the Q part) .

Good luck!
Better go back to GRE NOW!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3Rank: 3

声望
0
寄托币
93
注册时间
2002-9-30
精华
0
帖子
2
80
发表于 2003-3-17 18:00:54 |只看该作者

Modification please

ANYONE who finds out ANY  improper use in  ANY of my posts in English are very welcomed to contribute their modifications.
Better go back to GRE NOW!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3Rank: 3

声望
0
寄托币
70
注册时间
2002-10-11
精华
0
帖子
10
81
发表于 2003-3-19 11:27:25 |只看该作者
yilan ,我今天总算把红宝的第一遍看完了。
我打算每天做两篇阅读,一长一短。我觉得阅读不但能增加单词量,而且培养语感,无论以后考GMAT还是上学读书都有用。是一项长期收益的事。
作文也开始动手了,谢谢你提供了manfen.net我准备在上面炼文章了。我们以后在这里都打算学文的,作文对今后的学习也非常有帮助。
当然红宝不能丢。每天看5个list,我觉得开始做题也未尝不可,熟能生巧嘛。
别提我LG了,他n年前考得G,而且很不咋样。他的经验就是把红宝当小说一样,有事没事的话都翻,没有一点计划。
至於数学,我还没什么计划。不过我相信我们以前高中搞的题海战术还是很有作用的,现在用来对付G应该有效吧。
对了,不知道哪里能找到以前的题。我想开始练习了。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5Rank: 5

声望
0
寄托币
1099
注册时间
2002-10-31
精华
0
帖子
10
82
发表于 2003-3-19 15:30:14 |只看该作者
看到大家这么有干劲,忍不住过来给你们加把油!坚持就是胜利喔!

ADD OIL TO YOU ALL!!!
mamimamihong!~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11Rank: 11Rank: 11Rank: 11

声望
0
寄托币
13308
注册时间
2002-11-10
精华
9
帖子
170

荣誉版主

83
发表于 2003-3-19 15:59:21 |只看该作者
yilanchen 总结的真好!

姐妹们,努力吧,祝你们都取得好成绩!:D
同是网上沦落人

相识何必曾相逢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6Rank: 6

声望
0
寄托币
1813
注册时间
2002-8-30
精华
0
帖子
54
84
发表于 2003-3-19 17:13:11 |只看该作者
谢谢翠翠和dreamm来给我们打气!看到jiadegui也来发言了,yilan好开心,祝贺你过完红宝书一遍!isomer, tracy_tt, xuer,不知道你们好不好,yilan。。。想你们了 :)  

这个礼拜老公忙着复习期中考,yilan就做好后勤喽,从图书馆回来就给老公做第二天的午餐和晚餐,还得两顿都不一样。刚刚一不留神,把好好的红烧肉给做糊了,唉。。。还好上得网来,看到大家,心情又好起来了!

春天终于来了,波士顿昨天的气温一下子上升了,整个校园忽然就变成了夏天,全都是短袖凉鞋了。走在阳光里心情也好好哦。可惜还不是真正的春天来临,今天气温有下降了。但是,不管怎么样,yilan现在早上终于能够在7:30起床了,而且一天都没有打瞌睡!真是历史少有,希望这个精神头能够持久一些。

上午过单词,午饭后还要再看2-3个list,把最清醒的时间都留给红宝书了,希望它能对得起我。yilan是双子座的,总是想着法的变花样取代现存的方式,比如今天觉得一个新的一个旧的交替着复习不错。所谓的“新”的是以前背过的,可还是有诸多的不认识,有好几个list中,整页整页的单词都想不出意思,不过没关系,这是料想的到的,我可没有黄蓉妈妈的惊人记忆力。不过马上接着背一个旧的就舒服多了,毕竟昨天刚刚背过呀。其实换花样不光是为了好玩,主要是因为我开始投入进去了吧,对gre竟然有了兴趣,觉得不光是为了分数,也是为了能力,多记得些单词对我有好处,所以开始研究起怎么让自己背得更舒服了。如果像以前4、6级那样无聊的复习,我肯定还是一本书从头看到尾,看不完就算了。这样的复习效果肯定好不到哪里去。

今天yilan背到list 17了,背了5个,复习了昨天的4个。看样子如果每天要背5个新的,在我现在的基础上,还要在抓紧时间提高效率才行,不能把下午的时间全部都占用了。

杨鹏难句我看到了20,争取每天看5-10个。

昨天晚上终于背了一篇新概念,新开始,呵呵。

另外我还看了杨继阅读一书的前半部分,有个大致的了解。然后就是看了一些经典文章。排了一下时间,忽然发现5月底考试对我来说都已经很紧张了,因为自己什么都没有开始干呢!

jiadegui,你手头上有gre真题吗?我是带了老公以前用过的新东方教材,no4-9, 国内题和最新题过来的。基本上所有复习考试的人都会用到这几本题。你可以在gter.net的下载中心下载,也可以在你老公学校的email-list发信息求购,这样就省得你打印了,毕竟题目很多的。推荐你下载一个新东方模考软件high_gre,里面是机考界面的笔试真题。不过一开始直接上机做有点累,还是有本书做做比较好。pp2, 和pp2 review有吗?这是考前最重要的东东了,必备材料。

你在另外一个帖子里面问怎么利用网上资源的事,其实大的gre网站,也就这么几个,gter.net, taisha.org, manfen.net, 这几个都是已经很完善的网站。他们的下载中心,gre专版,gre论坛都是很有价值的。你到那里去看看经典文章,心里就会有底多了。刚才说的那两个软件,肯定能找得到。

说到这里,还要向大家推荐个地方:北美gre论坛 http://211.101.159.196/cgi-bin/jj/list.cgi

其实这个坛子才是真正的北美复习gre,综合北美机经的地方,也是我们现在这个异乡岁月※海外申请的前身。我们的斑竹们,还有翠翠,softcandy,飞飞都是在那个论坛上一起准备gre的,如今已经申请完毕了。但是她们的帖子还在那个论坛上,比如飞飞erduoo总结的机井。以后我们可以在那个坛子里专门讨论gre,因为那里还有其他的北美考生,虽然现在人气不太旺,不过我们到时候做题目了,在那里讨论问题也许可以方便一些。不过现在这个坛子和这个帖子是我们很熟悉的地方了,所以我还是会第一时间到这里来和我的g友们说话。

祝大家复习顺利!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3Rank: 3

声望
0
寄托币
93
注册时间
2002-9-30
精华
0
帖子
2
85
发表于 2003-3-20 08:47:24 |只看该作者
我的17天才进行了两天,今天背7-9。5555555。。。。。
Better go back to GRE NOW!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6Rank: 6

声望
0
寄托币
1813
注册时间
2002-8-30
精华
0
帖子
54
86
发表于 2003-3-20 09:11:14 |只看该作者
加油哦,其实大家还是能够背下来的,对自己不要要求太高了,重要的是先快速得过一遍。

我今天上午背了5个新list,虽然以前背过了,可我还是把它当作新的,因为现在认真背一个list,还是需要30-40分钟。所以我上午背得个头昏脑胀了,好在完成任务了!嘻嘻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3Rank: 3

声望
0
寄托币
309
注册时间
2002-12-17
精华
0
帖子
6
87
发表于 2003-3-20 10:24:16 |只看该作者

I am coming!

第一遍背过了,背第二遍时,感觉好多了,进度好快,我自恋!
ouijayoung ,别急,每天一定要坚持看。我背第一遍花了可不止17天,可是,最重
要的是我真的记住了部分单词。这就可以了。每天还得复习旧的,很必须!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3Rank: 3

声望
0
寄托币
309
注册时间
2002-12-17
精华
0
帖子
6
88
发表于 2003-3-20 10:35:13 |只看该作者

闹笑话了!

我还以为ouijayoung 是背第一遍的,呵呵,我总是从最末页看JM的消息,看来,以
后得改改这个习惯。
依兰,我好PF你,长篇大论,可是极其有用,PFPF。  是啊,如果我们对宝书寄予
厚望的话,最后可能会很失望。所以,大家还是得扎扎实实的背单词。背单词也是
一个积累信心的过程,背到后面,自然信心就来了。你们说,是不是呢?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3Rank: 3

声望
0
寄托币
93
注册时间
2002-9-30
精华
0
帖子
2
89
发表于 2003-3-20 22:32:23 |只看该作者

tracy_it

我这一遍感觉和第一遍也没什么区别:( 所以你给我的鼓励还是很必需的:)我希望在这一遍后能给自己增加一点信心!

还有奥,我看YILAN的帖子后去看了参加国内3。15考试的G友的考后感,现在心里好怕怕。北美的考试会不会也出现这样可怕的变化啊?
Better go back to GRE NOW!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6Rank: 6

声望
0
寄托币
1813
注册时间
2002-8-30
精华
0
帖子
54
90
发表于 2003-3-21 05:14:43 |只看该作者
ets号称是公平的,机考也有换题库之说,所以很有可能北美的题也在变。以前国内考的人多,机井一多,大家自然能看到题目的变化和新题的出现。现在北美的机井很少,所以我们没有办法像过去一样利用几经了。

使用道具 举报

RE: 复习gre!isomer, jiadegui, tracy_tt,g友们看过来! [修改]

问答
Offer
投票
面经
最新
精华
转发
转发该帖子
复习gre!isomer, jiadegui, tracy_tt,g友们看过来!
https://bbs.gter.net/thread-84543-1-1.html
复制链接
发送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