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誉版主
从语言学角度,粤语的国际承认标准音,是广州话,叫广府语 节俭的D同学 发表于 2010-2-22 14:06
使用道具 举报
广州公共场所都有广州话的广播,震惊啊。。。。其他地方基本上不懂当地语言生活都没什么问题。 狐狸大叔 发表于 2010-2-22 14:15
這正是香港中文大學搞出來的那個…… KK 发表于 2010-2-22 20:44
说实话 我觉得在上海不懂上海话还是很麻烦的 虽然广播里说上海话的情况我没见过 但是你跑出去 任何服务性行业的人只要会说上海话都会对这你说上海话 那些什么出租车司机啦 商店的啦等等 我同学每次听的一愣一愣 ... zzang77 发表于 2010-2-22 14:18
银行什么的很多人说上海话 不过饭店什么一般不说,因为很多服务员自己都是外地人 我比较好奇的是,难道广州的饭店服务员全是本地人? 狐狸大叔 发表于 2010-2-22 14:19
主要是上了大学以后刻苦学习国语 节俭的D同学 发表于 2010-2-22 14:40
特级会员
元老版主
你中學不是在內地唸的嗎? KK 发表于 2010-2-22 20:51
哈哈哈。。。其实上海人的普通话普遍比其他 自有方言地区的要好,但他们都超级不愿意说 我当时在路边向警察MM和蜀黍问路多次,都是拿手指一指了事 ---- 广州话好像音调很‘铿锵’,抑扬顿挫得厉害,HK的粤语音调 ... bolchacha 发表于 2010-2-22 20:52
我看完这个帖子觉得自己对中国方言学到的能比大部分人多。。。 流利使用的起码有粤语普通话潮州话客家话陕西话。。。 听懂的有闽南话台山话四川话白话 节俭的D同学 发表于 2010-2-22 14:02
广州话近20年受普通话影响很大 香港的粤语是懒音化,还有英语化 上次听一个在东大做东亚语言学研究的教授说过。。。 节俭的D同学 发表于 2010-2-22 21:00
XD 以后有机会要去蹭语言学研究的讲座。。。 ----- HK粤语英语化? =。=相当于一个小灾难,在没有适应的情况下,我基本上听不清HK LOCAL一段夹杂大量英语的回话 整个长句完全是一个音调 bolchacha 发表于 2010-2-22 21:03
初级会员
HK粤语懒音多 节俭的D同学 发表于 2010-2-22 20:57
发表回复 回帖后跳转到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