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托天下
楼主: ALBEST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求学路上] 尽力解答我所知道的问题,我现在NUS化学PHD二年级了 [复制链接]

Rank: 4

声望
62
寄托币
536
注册时间
2009-7-26
精华
0
帖子
60
31
发表于 2012-5-8 12:16:03 |只看该作者
28# SXYRYX

您太客气了

其实每个人在面对新生或陌生的事物的时候都会不适应一段时间,过了就好了,而且这样也可以培养一个人的适应和独立的能力

新加坡的文化其实还是比较接近于华人的,是比较容易适应的,关键是要打开自己,在这里最好能找到一些学习上的朋友,这样最开始的时候会适应的很快的。

我不知道您女儿的英语怎么样?不过不用担心丢脸之类的,这里的人都很好,没有人会笑你的,一般都很喜欢主动帮助人。

至于您要不要过来,您需要自己考虑了。您不会说英语在这里是没有问题的,只要您看他张的像华人,您和他说汉语就行,基本都会说汉语的,学校是有地方为学生的父母暂时居住,价格我不是很清楚,我估计最少也是200新币左右一周吧,您可以考虑下经济情况。

另外这里的交通很方便,从机场到学校是有地铁的这里叫MRT,MRT在晚12点后就没有了。也可以打车价格在20-25新币左右。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1

声望
15
寄托币
34
注册时间
2012-5-8
精华
0
帖子
9
32
发表于 2012-5-8 12:20:10 |只看该作者
多谢您的宽慰和体谅。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4

声望
62
寄托币
536
注册时间
2009-7-26
精华
0
帖子
60
33
发表于 2012-5-8 12:22:33 |只看该作者
29# 大如

工程学院是在中央图书馆对面 做校车要3站 李光耀学院我记不得在哪了,那面的我不是很熟悉基本不过去

不是要常搬家看你怎么住了,可以在校外住的。

如果你在校内住一般是都能申请上的,而且你可以选择室友,如果你有朋友和你想住在一起,学校是会优先考虑的。我们实验室的2个女孩就住一起的。

宿舍每年都要申请,基本都会申请上的,还是原来的那个屋子,是不用搬的,这些学校都会考虑到的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1

声望
15
寄托币
34
注册时间
2012-5-8
精华
0
帖子
9
34
发表于 2012-5-8 12:41:01 |只看该作者
感谢您的回复,我明白了。有问题再来请教。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3Rank: 3

声望
0
寄托币
318
注册时间
2011-2-13
精华
0
帖子
24
35
发表于 2012-5-8 14:44:47 |只看该作者
您好我想咨询一下  环境工程专业  NUS和NTU 哪个更好一点儿呢?不知道您了解不~~~谢谢啦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4

声望
62
寄托币
536
注册时间
2009-7-26
精华
0
帖子
60
36
发表于 2012-5-8 17:23:14 |只看该作者
35# bamboogege

这个我不是很清楚,好像NTU有个环境的奖学金3600好像是,但是只给PR或新加坡人,NUS的也有一些环境的奖学金。

这个要你自己多了解一下了,其实最简单就是看老板发的文章的质量。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4

声望
62
寄托币
536
注册时间
2009-7-26
精华
0
帖子
60
37
发表于 2012-5-8 17:24:17 |只看该作者
34# SXYRYX

好的,您太客气了!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6Rank: 6

声望
180
寄托币
2576
注册时间
2009-10-1
精华
2
帖子
57

新加坡SG ADVISOR 新加坡SG ASSISTANT

38
发表于 2012-5-8 18:40:29 |只看该作者
前面的,不知道是阿姨还是叔叔。您女儿有些恐惧新环境,可以理解这种心情。但是孩子总是要长大的。父母的关心太多,有时候只能让子女更加胆小。

你让你女儿有什么问题,可以自己发帖子询问。父母不要越俎代庖,什么都给包办了。我妈妈就是非常爱操心的人,我自己以前也是啥事儿都不想管。就想让我妈全给我弄好了。但是现在我却感觉,父母过于关爱会让子女丧失一些对环境适应的能力。

20多岁得人了,其实没有想象中那么脆弱。各位回答问题的同学,也都不过20多岁而已。别人可以,您的女儿也一定可以的。说实话,如果您女儿是十几岁,来新加坡读高中的话。我比较赞同你代替她来询问,但是如果要来读硕士。您真的要放手一些,比较好。

新加坡很容易适应的,满眼都是中国人。用不了一个月,就能结识新的同学。也不会觉得特别孤单。您就不用太担心了。
已有 1 人评分声望 收起 理由
Akimotoyumi + 1 很贊!

总评分: 声望 + 1   查看全部投币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2

声望
0
寄托币
74
注册时间
2011-7-10
精华
0
帖子
8
39
发表于 2012-5-8 18:40:51 |只看该作者
33# ALBEST
我明白啦,就是总的来说住宿不用担心,谢谢你啦^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4

声望
62
寄托币
536
注册时间
2009-7-26
精华
0
帖子
60
40
发表于 2012-5-8 19:17:29 |只看该作者
前面的,不知道是阿姨还是叔叔。您女儿有些恐惧新环境,可以理解这种心情。但是孩子总是要长大的。父母的关心太多,有时候只能让子女更加胆小。

你让你女儿有什么问题,可以自己发帖子询问。父母不要越俎代庖,什 ...
blue211 发表于 2012-5-8 18:40


我觉得这位朋友说得还是挺有道理的,孩子终究是要独立的,受一些挫折有的时候是好事,人在逆境中才能成长,社会才是最好的老师。

有的时候并不是家长都能为其安排好的,授人鱼不如授人渔。

小的磨砺才能一步步成熟,在海外自己一个人,其实是个不错的锻炼机会,现在大多家都是独生子女,真应该好好的历练一下了!

如果有说的冒昧之处还希望见谅!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6Rank: 6

声望
22
寄托币
1950
注册时间
2011-8-4
精华
0
帖子
458
41
发表于 2012-5-8 20:00:13 |只看该作者
楼主你好,我想请教一下工科在新就业的问题。
我申请了NUS的ISE(工业与系统工程),以后想从事物流相关的工作。请问你知道新加坡的物流就业情况吗?或者把问题放宽一点,今年整个工科的就业情况如何呢?
听说今年的情况很不好,想听下楼主的意见,谢谢。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10Rank: 10Rank: 10

声望
1504
寄托币
22774
注册时间
2010-4-16
精华
5
帖子
7033

Golden Apple 新加坡SG ADVISOR 新加坡SG ASSISTANT 新加坡SG APPLICANT 寄托兑换店纪念章 中秋勋章

42
发表于 2012-5-9 09:01:07 |只看该作者
前面的,不知道是阿姨还是叔叔。您女儿有些恐惧新环境,可以理解这种心情。但是孩子总是要长大的。父母的关心太多,有时候只能让子女更加胆小。

你让你女儿有什么问题,可以自己发帖子询问。父母不要越俎代庖,什 ...
blue211 发表于 2012-5-8 18:40

非常同意!  但是也要體諒到這種父母的心理負擔,他們不親自來看過,穩穩妥妥的是不會死心的……

如果他們不親自來實地考察過,他們每天在國內就各種擔心各種不安~一看到和新加坡相關的報導就緊張~

但是如果他們對女兒每天相處的環境又所把握的話~ 他們會安心很多的~~

所以我前面才建議那位家長,來看,來看, 看完安心了,就給多點信心給女兒吧~

大家都能做到的事情,他/她女兒也必定不會讓家長失望的~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4

声望
62
寄托币
536
注册时间
2009-7-26
精华
0
帖子
60
43
发表于 2012-5-9 09:04:25 |只看该作者
41# 20165377

不好意思,我不大了解工科的就业,我是学理学的,对不起帮不到你了!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6Rank: 6

声望
180
寄托币
2576
注册时间
2009-10-1
精华
2
帖子
57

新加坡SG ADVISOR 新加坡SG ASSISTANT

44
发表于 2012-5-9 10:04:57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blue211 于 2012-5-9 10:10 编辑
非常同意!  但是也要體諒到這種父母的心理負擔,他們不親自來看過,穩穩妥妥的是不會死心的……

如果他們不親自來實地考察過,他們每天在國內就各種擔心各種不安~一看到和新加坡相關的報導就緊張~

但是如 ...
Akimotoyumi 发表于 2012-5-9 09:01


是啊。我大体是能理解这位家长。因为我妈以前就是这样!

只是,女儿要给点力啊!别让老爸老妈管太多,自己坚强一点。

新加坡很容易适应。只要来了找到同学,朋友。读个书什么的,其实没有那么难。

如果经济条件不错,家长送送孩子,顺道旅旅游什么的,倒也不错。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10Rank: 10Rank: 10

声望
1504
寄托币
22774
注册时间
2010-4-16
精华
5
帖子
7033

Golden Apple 新加坡SG ADVISOR 新加坡SG ASSISTANT 新加坡SG APPLICANT 寄托兑换店纪念章 中秋勋章

45
发表于 2012-5-9 13:50:49 |只看该作者
是啊。我大体是能理解这位家长。因为我妈以前就是这样!

只是,女儿要给点力啊!别让老爸老妈管太多,自己坚强一点。

新加坡很容易适应。只要来了找到同学,朋友。读个书什么的,其实没有那么难。

如果 ...
blue211 发表于 2012-5-9 10:04

同意…… 希望女兒加油不要讓家人擔心~~

使用道具 举报

RE: 尽力解答我所知道的问题,我现在NUS化学PHD二年级了 [修改]

问答
Offer
投票
面经
最新
精华
转发
转发该帖子
尽力解答我所知道的问题,我现在NUS化学PHD二年级了
https://bbs.gter.net/thread-1366243-1-1.html
复制链接
发送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