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托天下
楼主: ALBEST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求学路上] 尽力解答我所知道的问题,我现在NUS化学PHD二年级了 [复制链接]

Rank: 2

声望
45
寄托币
308
注册时间
2010-12-28
精华
0
帖子
7
46
发表于 2012-5-9 13:57:09 |只看该作者
楼主,理学的化学读出来在新加坡主要都干些什么啊?
想申MSC,但是只想读理学的化学,出来工作好找不(一般问化学好像说工作好找的都是读的工科)?待遇如何?还是想干分析类的工作啊>_<

想听听楼主了解的~谢谢~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4

声望
62
寄托币
536
注册时间
2009-7-26
精华
0
帖子
60
47
发表于 2012-5-9 14:41:56 |只看该作者
46# morningspring

分析类还算是好找的了,Master个人感觉能比PH.D好找,因为PH.D的起薪高啊,而且新加坡这么大的地方每年毕业的PH.D不是都能吸收掉的,我不是很了解具体的薪水,从我师兄的找工作经验是这样看的。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1

声望
15
寄托币
34
注册时间
2012-5-8
精华
0
帖子
9
48
发表于 2012-5-9 22:45:07 |只看该作者
感谢楼上各位热心的同学。我愿做省心的家长啊,但也想尽力减轻女儿的心理负担。
她的压力来自身边优秀的同学。她今年大四,有几年的实验室经历。她说她的师兄
能同时开八个实验,有的同学能连续读一天文献,阅读速度非常快,而她自己做不到,
所以郁闷。各位学长有什麽看法和建议呢?
有些离题了,见谅。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3Rank: 3

声望
0
寄托币
245
注册时间
2011-8-29
精华
0
帖子
46
49
发表于 2012-5-10 21:54:19 |只看该作者
请问申请NUS的化学方面的专业PHD,GRE成绩一定要很高吗?我的GRE成绩只有1120+3,托福还没考,现在在纠结要不要继续考T,担心G太低,被拒,请楼主尽快回复,十分感谢~~!
加油~~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10Rank: 10Rank: 10

声望
1504
寄托币
22774
注册时间
2010-4-16
精华
5
帖子
7033

Golden Apple 新加坡SG ADVISOR 新加坡SG ASSISTANT 新加坡SG APPLICANT 寄托兑换店纪念章 中秋勋章

50
发表于 2012-5-11 09:06:53 |只看该作者
感谢楼上各位热心的同学。我愿做省心的家长啊,但也想尽力减轻女儿的心理负担。
她的压力来自身边优秀的同学。她今年大四,有几年的实验室经历。她说她的师兄
能同时开八个实验,有的同学能连续读一天文献,阅读速 ...
SXYRYX 发表于 2012-5-9 22:45

這些東西沒有什麼好比較的,本來就是這樣,人比人,比死人……

不見得同時能開八個實驗室不等於會比一個專注於一個實驗室然後科研成果對世人都有貢獻的來得厲害~

連續讀一天的文獻,速度快不等於效果會很高~ 文獻這個東西,最重要是對內容的理解和領悟到對本人的研究有什麼幫助……

我在學校寫paper的時候,開題的時候一天讀14本參考書…… 那又能怎樣? 最後能找到兩本裡面的兩個章節對自己的文章有用也就不錯了~

這些東西沒有必要比較,最重要的是,你女兒知道自己要找的是什麼,怎麼找,然後自己在做什麼,離目標還有多遠……

只要用心做好自己要做的事情,事情能達到了自己理想的結果。能管別人讀過多少,走過多少路嗎?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6Rank: 6

声望
180
寄托币
2576
注册时间
2009-10-1
精华
2
帖子
57

新加坡SG ADVISOR 新加坡SG ASSISTANT

51
发表于 2012-5-11 13:23:58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blue211 于 2012-5-11 13:27 编辑

我比较理解你女儿的压力。因为我有时候也特别容易受别人的影响,一受影响就不淡定。一不淡定,就着急。 一着急就出错。一出错,就觉得别人比自己更好了。

其实,最后发现,有些人喜欢把自己做的事情夸大,说的自己好像很牛。其实也就那样吧。

另外一种可能,就是人家真的很牛。跟这种牛人比,只能让自己更加不开心。每个人能力不一样,尤其是搞科研。尽力就行了。有多大劲儿,使多大劲儿。小女孩儿只要多努努力,尽力学就可以了。压力越大,结果说不定反而不好。 只要态度认真,努努力,自己比原来进步就是胜利啊。跟各种牛人比,意义不大。牛人只是让咱们平常聊天时候谈论一下罢了。做好自己就可以了。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6Rank: 6

声望
180
寄托币
2576
注册时间
2009-10-1
精华
2
帖子
57

新加坡SG ADVISOR 新加坡SG ASSISTANT

52
发表于 2012-5-11 13:26:04 |只看该作者
还有一点,就是你女儿是本科。她的师兄应该都是硕士和博士。人家已经有几年科研经验了,有些差距也是可以理解的。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4

声望
62
寄托币
536
注册时间
2009-7-26
精华
0
帖子
60
53
发表于 2012-5-11 21:31:24 |只看该作者
49# 谢红

这个不好说,要看你其它的背景,如果其他的条件好也是没有关系的。

你可以和我说说你的背景。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2

声望
45
寄托币
308
注册时间
2010-12-28
精华
0
帖子
7
54
发表于 2012-5-11 23:21:05 |只看该作者
47# ALBEST 3Q~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2

声望
1
寄托币
261
注册时间
2011-7-10
精华
0
帖子
7
55
发表于 2012-5-11 23:53:49 |只看该作者
51# blue211
被这个话题吸引到了,忍不住也说几句。
确切的说,是被感动到了,可怜天下父母心。在父母眼里,我们永远都是孩子~~

这位阿姨/叔叔,我觉得我父母如果会上网,估计也会跑到论坛来咨询各类问题。父母的操心和担心能理解,不过孩子终究要长大,试着放轻松些,相信自己的孩子,别人能做到的事情,自己的孩子也能行。必要的时候,给一些鼓励。

至于科研,这个东西实在不用跟别人比较,我才过来不到一个月,辞掉了之前的还不错的工作,想搞一点科研。但是发现实验室的人都超牛,自己很多东西都不懂。但是我不觉得我做不好,随着时间的积累,我相信能够提升。只要明白自己要做啥,在做啥,知道自己要怎么努力而且也正在努力就够了。不用太在乎别人,问心无愧吧~
已有 1 人评分声望 收起 理由
Akimotoyumi + 1 贊!加油喔!

总评分: 声望 + 1   查看全部投币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2

声望
60
寄托币
365
注册时间
2012-5-14
精华
0
帖子
7
56
发表于 2012-5-14 18:50:35 |只看该作者
求问……想知道Faculty of Science的PHD一般读几年能毕业?
我打算申数学或者统计来着~~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4

声望
62
寄托币
536
注册时间
2009-7-26
精华
0
帖子
60
57
发表于 2012-5-15 18:45:29 |只看该作者
56# 抓兔子heroine

我只能和你说奖学金是4年的,全日制最多是5年,part-time的好像是7年。

关键还要看自己和你老板,正常的是4年交论文,然后等答辩,应该是半年后答辩能拿到学位

有些变态的老板托人,或者有人自己不争气,full time 满5年是可以转part-time的,没有奖学金的期间学费是要自己交的。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1

声望
45
寄托币
34
注册时间
2011-12-17
精华
0
帖子
5
58
发表于 2012-5-21 14:17:19 |只看该作者
申了统计的msc   请问楼主这个今年就业好么 是不是还挺难留下的啊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2

声望
1
寄托币
52
注册时间
2012-5-6
精华
0
帖子
14
59
发表于 2012-5-22 13:24:40 |只看该作者
楼主,问一下教材一般在哪里买?推荐几个书店吧:)
clementi的那个书店现在已经关了...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10Rank: 10Rank: 10

声望
1504
寄托币
22774
注册时间
2010-4-16
精华
5
帖子
7033

Golden Apple 新加坡SG ADVISOR 新加坡SG ASSISTANT 新加坡SG APPLICANT 寄托兑换店纪念章 中秋勋章

60
发表于 2012-5-22 15:39:23 |只看该作者
找師兄師姐的書來 複印 = v =

使用道具 举报

RE: 尽力解答我所知道的问题,我现在NUS化学PHD二年级了 [修改]

问答
Offer
投票
面经
最新
精华
转发
转发该帖子
尽力解答我所知道的问题,我现在NUS化学PHD二年级了
https://bbs.gter.net/thread-1366243-1-1.html
复制链接
发送
回顶部